莉莉丝

避雷用目录

脆脆鲨:

金主


1.孤雁 be


商人头脑却被人诓骗包养无名小卒音乐公司社长x和家闹翻毅然出走穷困潦倒给人卖艺的吉他手


-人像一群雁,先前总是成群结伴地走,最后纷纷地离别,他们似两只孤雁,在迷茫时偶尔遇到,相伴飞过一段路,又各自找到方向,一一离去。




2.降落 


暗恋别人就是不说生活规律老干部金主x和家里闹翻后阴晴不定很文盲明星 


-他耳边听见心跳声,扑通扑通,那颗炽热的爱他的心。


十一点二十八分,他降落在这里。




3. 两地书


寒门子弟爱上笔友阴差阳错失去联系后奋发图强成为对方金主总裁x天真可爱爱吃酱排骨家里情况变差后仍旧乐观向上前金主小职员


-"千玺替他抹眼泪,王俊凯抬头努力微笑,千玺把他抱在怀里,低声对他说,”不论你在与不在,万望你如意。”


 -这一年夏天,他明白久别重逢的意义。"




4.高楼之下


和有钱爸爸的情人私生子内斗十数年的房地产开发大佬x对金钱不为所动白白放走一千万的钉子户


-他比许多人有钱,应该在这人口稠密的大城市过得游刃有余才对,可是却比他们晚那么多才认识到,此刻眼下,这一份让他内心潮湿的愉悦才更显真实。




校园


1.辉煌时代


和传闻不太一样看上去凶其实很爱耍酷心很软校霸x你以为三好学生是这么好当的习惯搞政治班长


-他这样长袖善舞,八面玲珑一个人,怎么就让他这么讨厌了。


-人总是习惯性地往前走,然后回头看,有些无法挽回的遗憾显得这样瑰丽,人们缅怀它,一遍遍擦拭抚摸,把它当作最好。




2.明天+追追追


在家在外都十分心机睚眦必报学霸,后经常被公司总经理儿子塞名贵手表x就是缺爱头脑简单但运气挺好学痞,只缺脑子但钱多爱多富二代


-与父母生活,也不过是人与人相处,没有沟通,拿出来的永远是不相称的好意,一次两次也罢,多了则成负担。


-他面上潇洒,回去在床上扭捏半天,蒙头苦想,到底还能为他做什么。说到底他全身上下也只剩钱了,但总不好折一把现钞给他,他看上去又什么都不缺。这人向来如此,爱钱,更爱自己赚来的钱,王俊凯总算规划到一点点未来,等千玺变得也有钱起来,他还能给他什么。




3.请抬头 


家里没钱靠倒卖答案赚钱学霸x脑子简单所以学习不好但特别努力的有钱学渣 


-时间本是没有意义的东西,是人的行为赋予它意义。




4.岁月葱葱


人生目标是成为更好的自己厌烦吵闹努力型学霸x没事翻墙上网天天瞎吵很怕做年级组长爸爸的天才型学霸


-人容易对天生的馈赠产生艳羡,如何争取,也得不到的东西,总要叫人嫉妒。


-千玺眯起眼,王俊凯兴冲冲地跑过来,给他照在题上,“我对你多好,我就是你的掌灯宫女啊。”




5.甜食


生来最讨厌蠢人喜欢吃甜的莫名有点腹黑学霸x我写过最可爱的傻白甜


-“喂,你这样很危险,不要靠着我骑车好吧!”他小叔从后视镜看到,嚷起来。千玺朝王俊凯摆摆手,一下如风溜走,速度惊人。他小叔骂咧咧的,“什么啊,在我面前耍酷吗!年轻人就是浮躁。”




6.杂谈 


有点大条把单恋暗恋当乐趣的变态学弟x社交恐惧天天深沉思考人生学长


-放在以前他肯定是做不出在大庭广众下呼朋唤友的事,这也不是非要带他一程,就是啊,他都淋成这样了,就装作没看见,叫他也挺奇怪的,实在奇怪。“易烊千玺!”“诶,学长!”


-独奏结束,又是群乐,耳边的小号极欢快,王俊凯瞄他一眼,看见他也正在看自己。此刻,脑里不是鸽子与少年,是第一次听见的冲锋号。


 


ABO


1.一点星火


星际军舰  权势上天将军儿子站没站相喜欢至上副舰长alphax靠一己之力站在平民势力浪尖其实连开炮都不会舰长omega


-“想一个人就这样看我,无论我姓易与否,无论我是上将与否,他都能这样看我。我是星火一点,他眼里却只有我一点星火。”




2.


一心搞科研28岁才有初恋紧张到发疯违规把人从实验室扛走实验员alphax被卖去做实验品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omega


-千玺笑笑,“不会有别的实验体,你就是你,是我选择的你。”


 苍白的颜色纷纷下落,血液从砰砰跳动的心脏里呼啸冲出。


 皿碎了。




年下


1.剥茧


爸爸跑路妈妈改嫁在别人家走一步算计一步美术生弟弟x我不爽就要说从不打算未来哥哥


-他们的外茧将将戳破,被彼此亲手剥开,那些固执,敏感,坚定,憧憬与爱,偶然间涌出来,发出清晰的碰撞声。




2.浮云散


年轻力壮但禁不起调戏时常脸红秘书x老油条喝酒不运动也就长得好有野心总裁


-“钞票会移会亏,我在不走。”


 “漂亮。”他把脑袋拱在千玺颈窝里,月亮都抛在脑后。




3.溅起的红


绘画天赋上佳得了躁郁症后说不过别人就嘁学生x有钱就干喜欢强词夺理好不要脸家教


-窗外云火翻腾,共看的夕阳坠马,溅起鲜红一片。


烟燃尽,落在未完的画上,火烧云。




4.生活是火海


给自己人生画了许多蓝图三十岁发现基本没什么用人事经理x其实脾气死犟很像父亲但自己拒不承认做事非常规律面瘫下属


-王俊凯恍惚看见光里,片影略过,鸽群折返而过,如若喜欢是终点,不必苦练教训,也不管山川湖海,它们总要回来。他终究要与人相拥于这片火海,在无数个循环往复中,他要去爱。




5.食欲


看起来温和无害小兔子实则很有计谋霸王兔x什么都不想就爱好吃吃喝喝高中还是会被妈妈骂哭兔子饲养员


-他知道怎么学习,怎么考到高分,怎么才能考上附中,却不知道这样简单的自然规律,再过不久,他的喉咙会嘶哑,他会长高,或许比王俊凯还高,他不再细瘦而会逐渐强壮,臂上肌肉发达,一口铁锅不会是难题,他可以扛起一桶水,拎下20公斤的米,抱起一个他朝思暮想的人。




年上


1.钗头凤 be


古板要面子老教授x纨绔黏人小少爷


-故不敢紧握他手,可喜欢不由人。


-他是一尾鱼,千玺想,若不紧紧簇拥,就会游走。




2.江湖夜雨


独立自主对小孩严加管教口嫌体正直监护人x过度迷恋监护人总想学他讨好他的孤儿


-江湖夜雨十年灯,痛苦有过,又无处可寻。 


“爸妈,最近,舅舅很好,王俊凯很好,我也很好,余不一一。”




3.最终冲刺 be


妈妈跑路后一蹶不振索性去做学校大佬哥哥x不屈不挠一心想要读医学院不得不跑腿买饭弟弟


-千玺是一潭死水,百年不会改变。而他要奔走,无人可以阻拦。




4.今朝


把儿子宠成爱哭鬼的不修边幅单亲爸爸x从生活白痴进阶为可以独自剖鱼的大一新生


-此刻今日今朝,尔后朝朝暮暮


-千玺望着白茫茫的雪,隔壁王俊凯的阳台上种着半截白菜,是他不知道从那里学来的。千玺把脸埋在燃燃的毛线围巾里,小孩子身上软软的,“想他啦。”




破镜重圆或砸镜


1.301室


贤妻良母天天想着做夜宵老师x别扭高傲容易低头医生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他的沧海,他的巫山。


-“可是这些都没实现,所以我不去想了,我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后来我觉得自己要一个归宿,让我着落,可是最近啊,我想了很久,”他深深呼出一口气,“还是想要一个人喜欢我。”




2.宠物


写稿瘦宅长得还特帅不喜欢说话十分冷漠的猫派x长着纯情大学生的脸实际二十九岁的健气狗派


-只是静静站在那里,便是心上一点光,旁人怎能及半分。




3.无疾而终+几秋后


嘴拙老实乡下穷小子后期突变情话加持社会精英x冷傲冷情有钱少爷暗恋人后敏感多思财务总监


-他手里攥着一张写着地址的便签,照着回忆坐上大巴。他从没有出过市里,更遑论一个人,他不知道下车怎么走,也不知道见到他要说些什么,他只是凭着一腔孤勇想见他。




4.在北平上 下 民国


除了忘记吃饭别的都懂一点谋定而后动的当地富家子弟x身体素质低下爬山要比别人多花一倍时间难以融入当地生活的南方人


-你以为喜欢上一个人的情景,是有多惊心动魄,波澜壮阔,不过是他站在面前,摇头摆脑,问你他像不像个篮子,你便心跳如雷,血液四处奔腾。


-羊头肉薄薄一片,齿颊间椒盐香,人甫一出生便通过食物感知生存,俩人站在风口里吃得欢快,不管明年如何变化,他们依然向荣热烈生长,在人间,在北平。




5.咱们俩 be


高中喜欢os给人取外号做事冲动设计师x冷静自持有所计划社会精英


-虽说起来残酷,但感情就和自然界所有产物一般,有盛开有凋零,不过时间长短。


 


6.岔路 be


怕给人带来困难死死不说喜欢很会进行未来投资大明星x其实喜欢非要去恨非常懒散过气男团成员


-询问命运,毫无意义。




拟人


1.无名星


对下属严格最后自己飞行器故障不会修队长x以人类身体被改装成寻探用的小机器人


-植物百科上的葵花,是金色炽烈的,就这样扑扑满满从他心里长出来,快乐原来是这样的,是花朵密实的盛开。“很开心吗?”千玺看着露着虎牙笑开的王俊凯。“我觉得,您很温柔。”


-不用等待花开的时候,就此刻,就现在。




2.隐形兽


背着爸爸大笔负债东躲西藏小心翼翼生活平时有空就画漫画打群架的维修工x能变成人但是时不时还会舔手的猫咪


-这么多年月好像白白流走,他还是这样把他放在怀里,始终如一。




古风


1.不语 be


冷血但是有点迷弟非常护短杀手x不识字武功挺好还挺潇洒却是搜罗八卦门派的阁主 


-是了,问他喜欢自己吗,多傻。什么凤鸟,什么毕方,他们不过是红尘里两个不识情爱的蠢人罢了。




2.春日芳菲尽 be


对幻想的春天过度痴迷以至于看不到身边的小可爱大夫x为了报恩化成人形下场很惨的花妖


-从此,万物枯老,芳菲皆尽。而他心心念念的春日,再不来。




3.秋收 be


因为邪神在体所以种啥啥死一生心愿就是种出稻谷的庄稼人x本想围观邪神结果撒谎圆不上而不得不一直撒谎的司火朱雀


-他回忆起那双翅膀,炙热而又明亮,像十月里的太阳,他此生曾最期待的光芒。




4. be


三观崩塌后下山修炼最后三观却越来越碎道士x死了一百年还执着于穿衣搭配的水鬼


-他在夕阳下,是一团温柔无暇的光。




衍生产物


1.芙眉 百合+第一人称


三十岁离过婚被亲哥哥天天嘲讽脸色不好其实长得特别好看的中年女人x活泼可爱喜欢鲜花和一切鲜花做的东西爱吃肉的小仙女


-碰巧小王下楼来倒垃圾,她本睡眼惺忪地打哈欠,一见到我与我哥拉扯,就踏着拖鞋噔噔下楼,母鸡护崽一般冲到我身前。我哥这样的人物,自然不会把一个小姑娘放在眼里,“你谁啊?”小王朝他不屑抬头,“我是她妈妈!”




2.少年愁    带队友大三角+一颗梧桐


被妈妈精神压迫后开始自虐有喜欢的人但就是不愿意和他在一起的捕手x自高自大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结果人家跑掉投手


-那么多难熬的夜晚,这张肖想的脸庞,是他唯一的光。


-晚风袭来,从他们间流走,邬童从此记住这个味道,十六岁夏末,尹柯的味道。




现实向


1.共舞 


-千玺弯腰鞠躬伸手,做出一个规范邀舞的动作,王俊凯双手握住他汗湿的手掌,用力摇了三下。于是他又想起那个最初的梦。


梦是易碎的泡沫,但此中斑斓静止,胜过不朽千秋。




一些奇怪的梗


1.灯塔 双姐夫


本来想替姐姐出气报复渣男结果最后感觉自己喜欢上他的俗家弟子x擅长骗女人钱结果勾引自己喜欢的人失败的小白脸


-终于醉了,他们交缠相拥着躺在逼仄的地板上,今后的日子里,仍旧要在苦海里浮沉,相遇是光,交汇是光。




2.恶习 x友变真爱


在外装文雅青年其实喝酒抽烟有固定情人的总裁x毒舌高冷讨厌不学无术没有艺术感东西的美院院长


-世上人再好,不及我心里你一点,你恶习再多,终究多不过我爱你一点。




3.巴士底狱的雨后初晴日 他乡遇故知 be


异国喜爱花卉流浪诗人x地下铁常驻歌手


-千玺搂着他,在窗口坐着,捧着一升装的牛奶,这儿的奶制品量大便宜,他们屯了很多,像水一样喝。 千玺觉得他们俩迟早有一天会变异,剖开来,白花花一滩。 




4.光的形态


精通各种植物生长特别温柔临时护工x家里有钱追求独立也特别温柔盲人


-晚风袭来,把放在窗台上的报纸吹得哗哗作响。他的眼里又归于虚无的暗,耳里听着千玺絮絮叨叨,夜里做了一个有关于他的梦。他的梦里只有声音,嘈杂的树枝与叶互相击打,雨水滴在泥土里,他在耳边说,“王俊凯,花都开了,夏天来了。”




5.今天喝奶茶了吗


因为性格严肃不容易与学生打成一片酷爱全糖奶茶老师x花光积蓄买了学区房生日愿望是财运亨通奶茶店主


-少年人无论学校还是家里都话语权薄弱,他们永远是被教育的一方,故王俊凯不需要说什么,光听着他们低低抱怨就行,是人便需要宣泄,宣泄便需要认同。




6.灵犀  花吐+竹马


神经跳脱永远不好好告白神经科医生x家中老来子做什么都三分钟热度偏偏喜欢一个人好几年老师


-他们不过一对年轻老友,哪里比得上孪生子,心有灵犀。




7.明日光临


反正躁郁症好了就散发散发爱酒吧店主x被嘲后一蹶不振其实还是个小孩明星 


-“睡吧,我守着你。”


-“这杯牛奶得算我情侣半价。”千玺也笑,露出两个梨涡来。“当然,本店一向乐意为爱出力。欢迎您明日光临。”




8.情感守恒定律  双总裁


从小时候被比较的嫉妒到慢慢喜欢第一眼就成痴汉后来人家什么事都要插一脚总裁x讨厌被比较的工作狂人知道别人喜欢自己后和人打架副总裁


-久而久之,它就酿成了顽固隐秘的心病,不大不小的一块阴影。但即使是阴影,它却长在心上,却很长久,如此难忘,秘而不宣。




9.请你保佑他


一见钟情却以为是心跳失衡傻不愣登警察x小区头号烦人人物什么事都得按他心意作得不行医生


-他看着远方的天空,心里讲,佛祖,我刚刚是胡说,我很信你的,一定一定。


请你保佑他。






10.脱缰 同居


被人骗来当作保镖不自知活用手机时间提醒生活比机器人都规律的程序员租客x把老家具和钢琴都挤在自己卧室非常有钱所以挥霍的幼教房东


-他任由自己一再脱缰,不过是在朝着自己喜欢的人的方向奋力奔跑。


 即使南辕北辙,即使千里迢迢。




11.快速消融 艳遇


喜欢喝酒十分开放但后悔事可以讲三天三夜的作家x本来想自杀结果去和别人一夜情的学生


-人与人的际遇,他们是冰冷世界里的一小团水蒸气,成为彼此生命里的一抹晚霞。




12.硝烟场 先婚后爱


身上大概又六七件马甲假话信手拈来结果被亲爸耍的团团转政治家x看着天真实则聪明二十六岁对跳跳虎情有独钟家中独子


 -前路这么多未知可能,你将要与谁,共赴这硝烟场?


终归爱人。






恬不知耻地选一下我个人觉得可以看看的文,301室,无疾而终&几秋后都是属于情节人物构建地相对饱满又是he的文。其他的细讲起来都有问题,可看可不看吧。


感谢所有参与选段的朋友,不一一打出来啦,比心。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目录下留言,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05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